【毕业季】时间是个无声的审判官


发布时间:2017-06-15 发表者:文/院大学生记者团 林津铭 图/院大学生记者团 韩芝 刘浩宇 浏览次数:

当曾经的孤独,成为了认识自己的机会;当曾经的不被理解,成为了认清朋友的机会;当曾经的黑暗困顿,成为了发光发亮的机会;当曾经的无助,成就了你现在的一往无前……

时光总流逝在不经意间,塑造了一个不同的你。你是否会想起初次踏进校园时,心中满怀的,无限的美好与期待?四年的大学生活使我们从懵懂稚嫩,走到如今的成熟稳重。青春从迷彩服的热血沸腾中喷薄而出,也在学士服的意气风发中熠熠生辉。

若是时光回到四年前,你会怎样度过自己的青葱岁月?

法学1391的陈梅芳学姐成功通过了司法考试,她说:“如果能重回四年前,我还会毫不犹豫地选择同样的路。因为,我喜欢法律。”自己感兴趣的职业,会让督促我们拼尽自己全部的力量。

中文1391黄佳琦从小就喜欢书法,“对于我来说,书法就是生活的一部分。这次能考上福建师范大学,很开心。这个学校的竞争十分激烈,但我想,我对书法的热爱,大概就是我坚持下来,并成功走到最后的原因吧。”不为自己的渴求而勇往直前,结果终是一场空。

英语1392施佳钰说,“对于那些自己喜欢的、特别想做的事情,一定要努力去实现,不要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而放弃。若是时光倒流,我依然会成为如今的自己,大学是一个很好的平台,我在学好自己本专业知识的同时,向着自己喜欢的方向去努力。这次能考上厦大的研究生,我感到很满足,因为我即将迎来自己想要的生活。”

 

 

时间是无情且无声的,在短短的大学生涯里,为自己热爱的事情而努力奋斗,才不会在毕业时留下遗憾,才不负四年韶华。  

时光,悄悄流逝;岁月,默默奔跑。大学四年的时光承载着爱恨情仇,记录着悲欢离合。时间是个无声的审判官,只有在时光里,我们才能被批准成长。时间见证我们的成长,我们又论证时间的消逝。唯有回忆,选择留存。

离别的日子即将到来,剩下的只有思念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