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媒体关注】诚毅学院毕业礼 院长赋诗赠学子


发布时间:2017-06-25 发表者: 浏览次数:

6月25日,《厦门晚报》报道集美大学诚毅学院2017届毕业典礼上院长赋诗赠学子消息,现全文转载如下:

http://www.xmnn.cn/dzbk/xmwb/20170625/201706/t20170625_5088176.htm

本报讯(记者 李小庆)“闽海之滨集美乡,山明水秀冠南疆,嘉庚精神来指引,‘诚毅’二字中心藏,数载耕耘终收获,毕业别离多感伤,寄语学子勤发奋,再为母校添荣光。”昨日,集美大学诚毅学院3902名学生毕业了,该院院长叶光煌赋诗一首赠学子。

叶光煌说,这届学生2013年入学时适逢学院建校十周年。毕业典礼也是大学最后一课,他现场“三问”毕业生“这是一个什么样的时代?”叶光煌说:“这是一个需要责任、需要创新精神、需要嘉庚精神的时代,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工作、学习、生活中能不断引领高度、延展长度、锤炼宽度,谱写出一曲精彩的欢乐颂。”

集美大学诚毅学院成立14年来,共培养近3.5万名毕业生。

【相关新闻】

毕业典礼结束 现场求婚上演

■毕业生赵一岩现场求婚。 杨超 摄

昨日的毕业典礼结束后,诚毅学院体育馆门口骚动起来——毕业生赵一岩单膝跪地,向他相恋七年的女友求婚。

献上鲜花、戒指,二人相拥而吻……许多毕业生围观祝福。赵一岩说,他俩都是河北人,中学时相遇,大一届的赵一岩高考后来了厦门,女友也跟随而来,这一恋,就是七年。“求婚是临时决定的,没有太多的准备,七年了,我想给她我的答案。”

“今天很惊喜,感谢这七年来,彼此能够一直坚守着这份感情。”女友既甜蜜又羞涩。赵一岩说,毕业后,他们将会选择在河北安家立业。